the rose on b612

everything is possible.

“英台不是女儿身,因何耳上有环痕? ”


“耳环痕有原因,梁兄何必起疑云,村里酬神多庙会,年年由我扮观音,梁兄做文章要专心,你前程不想想钗裙。 ”


“我从此不敢看观音。”


“为何不敢看观音?”


“不敢看我心上人。” 


“因何不敢?” 


“我问心有愧。做文章不专心,一心想那女钗裙。 可惜前程纵似锦,心事不敢见光明。 英台啊,我不爱前程爱观音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黄梅戏《梁山伯与祝英台》梁山伯、祝英台

评论

热度(10)